Friday, July 13, 2007

[转贴]棺材佬的故事,怎样处理往生者 棺門奇譚系列(二)

棺門奇譚系列(二)
醒來坐在別張椅子
霸長椅入睡‧半夜鬼敲頭


多年前某天的夜半時分,梁永樂如常到某間醫院12樓的病房外面睡覺,他獨自一人躺臥在一張長方形的椅子,很快便入睡。

突然,他感覺到頭顱被人猛敲了一下,使他驚醒四處張望,但周圍沒有任何人。於是,他倒頭繼續睡,但不久又感到頭部劇痛,而且這次痛得更厲害。他氣憤地起身左顧右盼,可是還是沒有任何動靜。他以為自己神經敏感,繼續睡覺。

電梯內空無一人翌日起身,他赫然發現自己躺在另一張椅子上,雙腳踏地,顯然是在睡夢中被搬移到另一張椅子上了。

“我會在睡夢中被敲頭兩次,相信是因為有‘東西’認為我霸了他們的椅子,所以敲頭警告我,但我沒有理會,結果他們把我搬去另一張椅子。”

他聽前輩說過,這間醫院的電梯在凌晨3點會無故燈光閃爍不停,不少棺材佬都遇過不可思議的靈異事件。

梁永樂稱,有一次半夜接到醫院發生死亡案件,他馬上奔往12樓的病房,當降下的電梯開門時,他透過門縫看見一個女子在電梯內。

可是,電梯門突然關閉,而原本應該往下降的電梯並沒有下降,反而停留不動一陣子,過後門開時,電梯內卻空無一人。

“當時我感覺到電梯裡面陰風陣陣,但我還是進入電梯,因為如果我不上去12樓,這單生意就會被別人搶走了。”結果,他安然無事乘搭電梯抵達12樓,做成那單生意。

見嬰飄過嚇到病

樂世殯儀服務董事經理侯國華擔任“棺材佬”13年,回想當年還是“菜鳥”時,最怕去某間醫院的停屍間(俗稱太平間),因為必需經過一道陰暗無光、陰風陣陣的地下道,才能到達停屍間。

他稱,曾經有同行半夜見鬼,看到婦女帶著嬰兒飄過的靈異事件,嚇得病倒或馬上辭工改行,但他本身沒有見鬼的經歷。

“我們在醫院的停屍房過夜,經常會聽到嬰兒和女子慘叫的聲音,也常看見電梯無故自開自關,見慣聽慣了,也沒有好甚麼害怕的。”

喃嘸佬欠缺經驗
超渡反惹鬼上身


安邦殯葬服務中心股東呂榮華曾任職“棺材佬”逾10年,他說了一個棺材業界廣為流傳的“冤鬼附身喃嘸佬”的故事。他說,這個真人真事也提醒他不要聘請經驗不足的“喃嘸佬”,以免後患無窮。

故事的主角是“喃嘸佬”,“棺材佬”只是目睹整個事件的大配角,但此人不是呂榮華,而是另有其人。

據說,曾有一個20餘歲的女子病死被送入某醫院的停屍間,死者家屬請來一位道行尚淺的年輕“喃嘸佬”為死者超渡。當幾位“棺材佬”為死者穿衣褲入棺時,正在唸經上香的“喃嘸佬”像是被死者的冤魂附身,突然語無倫次,精神恍惚,把眾人嚇壞。

請拜神婆來驅魔

這位“喃嘸佬”被冤魂附身的一幕,讓在場的棺材佬和醫務人員一時間束手無策,後來其中一人找來了一位“拜神婆”替“喃嘸佬”驅魔,才化解了一場危機。

“有經驗的道士(喃嘸佬)定力夠,不會被‘骯髒’的東西附身,最好是10年以上的工作經驗。現在有很多中國來的道士,但我都不聘請他們,除了不相信他們的能力,也因為他們的鄉音很重,聽不懂他們在唸甚麼經。”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