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31, 2007

我爱咸茶

又称"擂茶",是客家菜।.因为汤很香,而且也很健康,不油腻.不喜欢的人说味道像"龙沟水",喜欢的人就像我这样一个星期吃两,三次也不腻.在沙劳越那边卖的是苦的.在城城的<美食大三通>有介绍.里面除了白饭,还有"马李菜",虾米,花生,四季豆,包菜,豆腐干,菜脯......

咸茶其实有养生的作用,可以养容美颜,让肤质更幼嫩,亦可利尿消脂。

我通常不放花生,因为花生对我是有毒的.以前我会把汤倒入饭菜里,后来听说这样吃很不健康,所以现在是喝一口汤,吃一口饭.味道也很好.想到就流口水了,好吧!午餐时间就去吃!

10 comments:

贾斯汀王子 said...

Ngi hey hakka yim meh??

Anonymous said...

Balau!
我很久没吃了!带我去吃!
博冷鬼!

tammyaterry said...

Balau!
我很久没吃了!带我去吃!
博冷鬼!

said...

哦,原来是很健康的。。我下次要尝试了

K e n n e t H said...

can diet?

cw said...

撩起我的食欲了!

我也很喜欢吃擂茶,但就是很难找到好吃的擂茶!大多的擂茶都是淡而无味!你有什么好地方介绍吗?

~!*JiNgJiNg*!~ said...

我平常吃雷茶饭,都不放那汤。。不放更好吃。。

我们是小笨蛋。小蠢蛋。 said...

i really dun like lei cha la..
feel weird....
sorry to against u...

eijcheit said...

我爸爸媽媽最愛吃的囉~
如果媽媽做此道菜...
我唯有自己炒飯吃了...呵呵~

Yenny said...

擂茶是客家人的菜吧?
我第一次吃的时候觉得怪怪的,可能是因为颜色的关系。多吃几次以后,觉得其实真得很不错...

呵呵,不过如果自己做有点麻烦,要出去吃又不知道什么地方又好吃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