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8, 2007

好书介绍之七--冰点


译者: 朱佩兰
作者: (日)三浦绫子
ISBN: 9787501156740
页数: 400




使徒保罗曾说:“立志为善由得我,只是行出来行不出来由不得我。我所愿意的善,我反不做;我所不愿意的恶,我倒去做。若我去做我所不愿意做的,就不是我做的,乃是住在我里面的罪做的。”这一段话最真实地反应了千百年来人类苦苦挣扎,却无法摆脱罪的辖制的无奈。

   这个故事发生在北海道,一个美好温馨的家庭,一对恩爱互赖的夫妻,一双纯真无邪的儿女,当冰雪来临的时节,突然间,罪魔像贼一样偷偷溜进了这个家,于是, …… 这是一个让人流泪的故事!

这部小说在我中学的时候一位教中文的老师大力推荐我们看这本书.我一直放在心里.多年后再书店让我找到这本书.看了就停不下来了.我觉得日本小说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擅长于家庭伦理的刻画.

<冰点>带出了一个重要的主题--"爱你的敌人".作者以这个主题描写了书中人物的情感变化. 因为怨恨杀人凶手而收养了他的孩子,直到长大了才知道真相!这个孩子最终以自杀来结束自己的生命.故事真的很棒,也是必看的书之一!

1 comment:

GAN said...

这是很久的一本小说,这是一本好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