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19, 2007

菜鸟の厨房日记 (一)港式酸甜炸鸡,白酱意大利面,黄梨酵素





最近开始学做菜咯!可能是受朋友的影响吧,发现做菜可以很有趣.这几个星期都趁周末休息时间闭关修炼.和bohsia的约会也推掉了.对不起咯!下次有机会我一定会亲自下厨煮几道菜让你品尝.

其实在这之前已经煮过几样菜了,但那时没有相机所以没有拍下来.这个相机是我的好朋友bohsia"送"(其实是她不要了,嘻嘻!)给我的,在这里谢谢你的友情赞助咯!相机拍出来的效果不大好,多多包含哦!

港式酸甜炸鸡是我的朋友教我煮的.做法非常简单.鸡肉用盐腌了就拿去炸至金黄色.酱料用番茄酱,辣椒酱,蚝油,酱油,蜜糖调配.爆香姜和洋葱就行了.最后再洒上葱和芝麻.吃起来就像猪肠粉的味道.嘻嘻,是好吃的咯!

白酱意大利面的酱汁其实可以用现成的Prego牌的白酱.但是我自己学做了酱汁.做法也非常简单.牛油煮到融化了,加入牛奶,然后再加上面粉让它有一点粘稠的感觉,如果有鸡汤可以加入就更美味了.没有的话也可以买现成的chicken stock加水放入.份量在煮的时候自己斟酢.调到你喜欢的味道为止.面粉的份量要注意.太多会变得很稠,吃起来可能会觉得腻.太稀又像在吃汤面.最后再加上切碎的蘑菇进去.面用热水烫到它软就行了.

黄梨酵素对于爱吃肉又爱健康的人是一大福音.因为它可以让体内的酸性渐渐化解为碱性,也能预防许多疾病的发生.必需让它发酵21天才能饮用.喝起来有点像喝酒的感觉哦!有兴趣了解更多关于酵素的资讯,可连接到以下网址:
http://chinese.cari.com.my/myforum/viewthread.php?tid=672078&extra=page%3D1

接下来想学做盐稣鸡和豆沙饼,谁可以教我咧?!

菜鸟第一次上菜,希望大家多多捧场!

7 comments:

六甲豆子 said...

看起來很好吃呢....^^

Irence said...

我要吃!我要吃!来个大吃会。

Mapleleaf said...

卖相很不错,我要吃一口!

Yenny said...

我也要吃~!!!
呵呵,几时煮给大家试试看???

小妮子 said...

现在是凌晨12.50
看了后肚子很不合作的打鼓了~

whiteporridge said...

哇~还真有研究。

我就只会普通的家常小菜,没有你这么丰富。
港式的、意大利的都统统上来了,好棒!

下次葛瑞克的日记会不会变成葛瑞克的食谱日记啊?!哈哈~加油!

Nicole Hah said...

葛瑞克的手藝不賴唷﹗

其實關於那個酵素﹐我也是在做。但是我師傅教的只是14天而已﹗可能是不同人不同教法吧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