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7, 2007

菜鸟の厨房日记 (二)明虾沙律,马铃薯炸饭团



星期六放工后打算飞奔回家研究料理的,可是还要去见顾客,弄到很迟才到家.回到家就马上进厨房准备材料.七拼八凑的,终于找到这些材料.还好有妈妈的帮忙,不然厨房就变成乱葬岗了!

马铃薯炸饭团--一个网友自创的,我也来做做看.材料很简单,冷饭,肉泥,马铃薯还有一粒蛋.调味料有酱青,麻油和胡椒粉.

1.将马铃薯蒸熟了搅烂,可以放点盐让它有咸味.肉泥(虾或猪肉)用调味料来腌.饭团我有加一点牛油,让它不会这么硬,也有牛油的香味.将这三样材料混合在一起.

2.用紫菜像包云吞那样把"饭团包起来.大小自己喜欢.不过我实验了,圆的比较好炸.椭圆扁形的很容易散开.

3.待饭团呈金黄色便可捞起.完成咯!

我家的紫菜被剪成一条条了,所以我妈妈就将一条条的紫菜捆住饭团,结果炸时会散开来.不过还好还散的蛮美的.我也有在饭团里加了一粒鸡蛋,怕炸时会散掉!原来紫菜拿去炸过后味道这么好咧!脆脆的,如果没有紫菜饭团就没有特色了!

明虾沙律--一直都想试试看虾配上沙律的口感.味道很好哦!我放日本黄瓜,西瓜,苹果,野菜花,葡萄下去,最后加上千岛酱.味道棒极了!(拜托,沙律怎样做都好吃的好不好?!)

4 comments:

md said...

jingwen,為什麼你的照片顏色怪怪滴..看不清楚的?

Yenny said...

md:
哈哈,是哦...你不说我都没想到要问...

葛瑞克:
呵呵,有机会我们交流交流~~~我也很喜欢煮东西吃...不过不一定好吃就是了... *脸红*

Nicole Hah said...

葛瑞克啊﹗妳的马铃薯炸饭团和明虾沙律好像很好吃﹐但是照片有點矇啦﹗

也謝謝provide receipe!

遥望天狼星的我 said...

好吃吗???想尝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