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7, 2007

我的藏书阁


这是我的宝藏!但只是冰山的一角而已,因为太多了!我比较偏重于文学类的书籍.以小说居多.小说又分很多种哦!看看题材吧!除了言情之外其他的都有兴趣.有看到中间那格一整排白色的吗?那是我最爱的漫画<蜡笔小新>啦!收集了一段时期,终于收齐了.不过这个臼井伊人出书的速度越来越慢,很久都没看到他的新作品了!

这个书柜以小说居多.其中有金庸的武侠小说,日本,台湾,外国小说.还有一些古典文学.个人最喜欢的就是<傲慢与偏见>,<一个艺妓的回忆>,<冰点>......

最觉得遗憾的是我把以前小时候的书给出去了!当时也没想这么多,只觉得房间太小无法容纳了,就很大方的把书捐出去了.造成今天的遗憾,因为很多书今天已经绝版了,而且书本也是一种回忆.和相片一样,看到它就会唤起当时的记忆.这些失去的书有时候还让我无法释怀.

可能对书有一种特别的情感,所以我的书就像我的情人一样,不随便外借.除了借给我的好朋友,其他人我会考虑他的品格还有卫生程度才打算借不借.够吝啬吧!

大家有没有觉得我的书架在外面好像没有卖的感觉?哈哈!那其实是木箱来的.我爸爸从银行拿回来给我的.我把它们一个个叠起来,差不多有二十个吧!好处是不用买书架,而且可以依据我的藏书量增加木箱.坏处是太长的书放不下,必需打横放.

讲到书就有很多话题,但是我现在不得空了,有工作要做了!有机会再谈吧!

20 comments:

md said...

我家也有書櫃但全是小說,少說也有几百本之前賣了些不然更多,現在少買了因為可以上網看,其他書我比較喜歡張曼娟他有一本叫曼魚聽雷,講他的成長過程,還要蔡瀾.

Nicole Hah said...

nicole也是很喜歡看小說﹐但是比較少自己賣。通常是在圖書館借﹗

twilight said...

哇……爱书之人!!!

Yenny said...

我很多书都完蛋了...像你说的,我妈妈认为没有地方放,就趁我不在家,把我的珍藏都捐赠出去了... :"(

夏娃 said...

瓦赛
好羡慕>"<
我很穷,都没钱来买书Orz

Beck Lim said...

不是晒命 我的书橱 比我高很多~
以前买下来很多的书....
你看什么书多呢?

奇峰 said...

我也想把我的藏書放上blog了
呵呵

~:*:白雪不是公主:*:~ said...

我看到你说喜欢看《佐贺的超级阿嬷》
请问这本好看吗?

Ebi said...

《佐贺的超级阿嬷》
好看。电影也好看。

台长也是喜欢看文学类哦?

我的书橱太乱了,不敢拍照秀人....

哈哈哈~

Beck Lim said...

下次我会拍我的书橱.....OK?

葛瑞克的日记 said...

回复白雪不是公主--佐贺的超级阿嬷是我看过觉得最好看的一本书,一定要找来看.我找到的电影版没有字幕,讲日文的.听不懂啊!

~:*:白雪不是公主:*:~ said...

really? you know how much is it?

葛瑞克的日记 said...

如果没记错的话是RM35.75,大众书局的价钱.

lifespring said...

喜歡書的人﹐都不捨得把書借出去﹐我不覺得吝嗇﹐因為﹐我也一樣。^0^哈哈。

spArrOw said...

我有个很坏的习惯,看到书就想买,但买了又看不完……真是的!

MedicBoyz said...

读书不是我的专长,也不是我的喜好。
所以我的书真的少之又少.

Darren said...

哇哇!!你有好多书哦!!

TSL--C ling said...

o my god!好多书。。。
好想得空上上你家,看看书,喝喝茶。。
拍塞啦。。。
讲到好像是我的家酱。。。

Micus said...

好厉害哦~~
有这么多书~~
我也好想要呢,只不过自己太懒了。
但是我也要下定决心看多点书才好~~
要向你学习~~

monkey said...

我也喜欢收藏书...
忘不了在北京的书市,一两百块人民币可以买很多的书,以至于回来以后看到贵书很不舍得。现在收集卫斯理小说,叠起来比人高...
推荐你看看妹尾河童《少年H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