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5, 2007

菜鸟の厨房日记 (三)葛瑞克河粉,炸红豆汤圆,蔬菜沙律







我又来上菜啦!趁着国庆的假期,刚好妈妈又不在家,就让我来掌厨.想煮什么就煮,没有顾到后果,结果煮了一大堆,我和弟弟两个包完,撑死了,哈哈!

我煮了自己发明的河粉.为什么成为自制的呢?因为我都是加了自己喜欢的料下去,跟外面卖的不一样哦!我放了豆卜,生菜,野菜花,鱼饼.酱汁的材料:盐,糖,蚝油,鱼露,绍兴酒,蛋,勾芡粉.味道还真不赖哦!

炸汤圆是看到网友的贴觉得好像很好吃就煮煮看.虽然只是买现成的来炸而已,但是蛮考功夫的.因为炸太久馅料会漏出来.而且要趁热吃,冷了会出油,超难吃的!不过刚炸出来真的是很美味哦!

我也煮了绿豆汤,想到吃了炸的食物,要吃一点凉的解毒嘛!最后也做了沙律.我觉得西瓜和野菜花是绝配,口感很好.所以每次做沙律都会放这两样东西下去.

我和弟弟就大开杀戒,把这些食物吃光光,饱到......

4 comments:

小公主 said...

我再来几次就便肥猪了,好吃的东西!食物。我晕~~~

spArrOw said...

炸汤圆需要蘸些什么粉吗?

Darren said...

I like to eat salad!!! One of my friend can make salad very well1!! Forgive me typed in English, cos my com could not type Chinese!!

junntan said...

wow~你很厉害咧!

[[reply]]
aiyah.这种东西我们都不能预料的~
注定的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