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4, 2007

朋友的葬礼

他是我小时候就认识的一个朋友.是我外婆的邻居.我们时常一大班人在一起玩耍.十月一日那天,他走了!

他的家族有遗传性的血癌.哥哥在十九岁那年因血癌病逝了.他是男生.因为病的关系,身材矮小.也因服用过多贺尔蒙药物而变得女性化.胸部还微微凸起.几年前我和他在同一间购物广场做工.那时他还很健康.虽然身上有病,但是还能像普通人一样生活.

近几个月他的病情恶化了.每天来回医院.由于日常生活也没有好好照顾.癌细胞扩散到其他器官去了.接踵而来的是骨癌,舌癌.在他最后的几个月的日子.原本很久以前就接受基督的他一直不肯受洗,他知道自己命不长了,便在七月受洗.后来听说他在新加坡接受治疗.没几个月,他走了,二十九岁.

葬礼是基督教仪式的.他临死前交代家人的.我没出席他的葬礼.我弟弟看到他的遗体已经是黑色的.他的母亲嚎啕大哭,场面令人伤感.

珍惜眼前人,这是我最能体会到的.

8 comments:

Nicole Hah said...

天下無不散之宴席。 節哀順便。

monkey said...

嗯嗯,不要太难过了~
(自己的心情也好不了了)

小妮子 said...

节哀...

好好照顾自己的健康
才有机会照顾你珍惜的人

weejian said...

节哀顺便吧!
之前朋友的阿姨也是因为胃癌而病逝了
珍惜家人和朋友相处的时间
不要到了失去后才懂得珍惜!

Apple said...

节哀顺便……

Ulat said...

生命就是那么的不堪一击。
说它很脆弱,它却路出了坚强;说它坚强,它却无声无息的到了下去。。。
还是那一句,珍惜生命里的每一颗,活出自己的光芒。

Beck Lim said...

人生......
就是这样吧~
这样的结束....

看开点.

kYt3n9 said...

人生苦短,亲友离世难免会有些难过,节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