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4, 2007

改变环境还是改变自己

原本今天我可以有一千个一万个理由来埋怨这个世界.这个社会.但是昨天去教会做礼拜听了牧师讲的一篇道,让我的思想改变了过来.

在马来西亚的生活好像越来越苦.尤其是生活在新山的我们.物价比其他州属来的高.以前三块钱可以吃一碗面或鸡饭.现在至少要三块半,而且是小的,大的要四块钱.我们不但要担心通膨,出门还要害怕被打枪.生活好像不如想像中那么容易.尤其是近几年来马来西亚的变化很大.样样起价,唯一不起的就是薪水.

我时常都在思考要怎样增加收入,但是就是找不到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.但昨天听了道之后,才发现再多的金钱其实也无法满足一个人的欲望.我们觉得不足是因为我们不知足.常常听到别人喊钱不够用.他一个月赚三千块为什么会不够用?那个赚一千五百块的也天天喊钱不够用!天啊!那要多少才够用?

答案其实就在你我的心里吧!我们是否有知足常乐?还是常常为了我们所没有的而感到担忧?既然无法改变事实,那我们是否应该要改变自己的想法呢?如果自己不改变,就会觉得越来越苦.人生就那几十年,为什么要担心这么多?!

当你觉得自己不足时,就去满足别人的需要.当你这么做的时候,你就会感到满足.私欲太多了,就会常觉得不满足.哎哟!我就是这样的人,我希望自己能够改变过来.

圣经说到不要为明天吃什么,穿什么而感到忧愁,天上的鸟上帝都看顾,更何况是我们呢?!上帝未曾应许天色常蓝,就是这个道理吧!愿与大家共勉之.

1 comment:

Nicole Tan said...

当改变不了环境时,只好改变自己。。。